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驚艷設計作品_M9610205

  環境視覺標識設計在人與環境中扮演著一個溝通的角色,他是以一種明顯易懂的傳達方式,將整體環境的結構呈現給使用者,而使用者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往往是透過整體環境的導覽圖,明白目前所在地理位置間的相互關係,接著依造指標前往到該目的地。
  但目前在市場上依然常見到隨意設置的指示訊息,不論是公家機關、學校或人潮洶湧的賣場,雖然有些指示標識創意十足,但卻與其所要傳達給使用者的形象視覺相互衝突,或是沒有做好設計管理工作,讓傳遞的訊息雜亂無章,除了無法凝聚了使用者對該視覺的印象外,更容易造成使用者再尋路時的誤判而產生挫折感。所以一個好的視覺標識設計,除了在實體環境中透過造形、色彩、質地以及空間處理方式,傳達出該單位的形象價值,更應該使用國際通用的視覺圖像或語言文字來傳達訊息,減少隔閡發生。
  在這個設計實例中,該企業將其形象視覺延伸至整個賣場周邊,在使用者消費的同時,將其企業形象無形地植入,不但依造不同顏色區隔出不同樓層,亦用線條去導引使用者前進,除了讓使用者清楚明白其所在位置,更加深了其對企業形象的認識。


圖片擷取至:http://www.behance.net/Gallery/Extreme-hypermarket/1198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