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驚艷設計作品_M9710303

CF廣告-電視廣告








概念傳達是一個廣告要做到最重要的核心,怎麼樣傳達概念是一個廣告成功的關鍵。一般廣告創作或是看到的廣告都是用抽象的譬喻去解釋商品,
例如「可口可樂-歡樂的製造機」或是「麥當勞-歡聚歡笑每一刻」
都是把產品與歡樂聯想在一起,利用歡樂的氣氛傳達產品的精神。
但是這個廣告用了不一樣的方式表達了他的想法。電視本身擁有多樣和繽紛的特色,廣告中直接把這個特色實體化,使用生活中格種能夠表現繽粉色彩的東西不斷的延續和轉場表現視覺上的創意。因為繽紛本身就非常具有視覺的想像力,所以當觀眾看到廣告時有享受在其中的感覺。
現在設計越來越強調五感的設計,電廣告雖然沒有觸覺、味覺和嗅覺,但是仍然能夠利用視覺及聽覺去創造更多經典。
-----------------------------------
戶外廣告-咖啡、電池













現在很多戶外廣告為製造新穎的創意而建造了許多生活中不必要的物件,相對的為了追求創意浪費了資源甚至破壞了環境。我認為最好的戶外廣告是利用現有的環境特色和產品的特色做最適當的連結。像圖中的咖啡廣告是利用地下道排出的熱氣與咖啡所散發出的熱煙結合讓人在寒冷的冬天想到我要喝一杯熱咖啡;電扶梯不斷的運作結合了電池做連結,好像這個牌子的電池的電量都不完,永遠充滿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