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視覺設計與決策 期末 D9810201 余佳穎

牡丹PAEONIA
牡丹,象徵的是華麗與富貴。在過去的台灣,牡丹經常被運用到花布中,成為被套或床單中的花樣。對台灣人而言,牡丹象徵的不只是懷舊,也象徵著台灣人積極的生活態度,以及對未來的憧憬與希望。本海報以牡丹為主題,利用剪影的效果呈現牡丹花;背景以中文字組成,內文為介紹牡丹花的象徵意義及其在台灣之發展背景。



LOVE FOREVER
愛情有各種不同的表達形式與其象徵。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蝴蝶與鴛鴦兩種動物象徵永世不渝的愛情。本作品以中國傳統的技藝-剪紙表現表現,以上術兩種動物為主題,做成一系列的海報。愛情,無須太多言語形容,鮮明的色彩、簡單俐落的畫面、以及成雙成對的動物們,便已道盡一切。



IMAGINE IT WAS YOU LIVING IN A PRISON
新增影片動物園是寓教於樂的場所,而人類也一直致力於提供動物園裡的動物更好的生活環境。然而,對於動物來說,單純生活在動物園這件事,其實就已經象徵牠們並沒有選擇別種生活的權利了。即使牠們在動物園中有空間奔跑,有地方遮風避雨,那都依然是在一個狹小、被限制的空間範圍之內。本作品旨在讓人設身處地的站在動物的立場,而非全知的掌控動物的生死,想像當自己是那個被關在牢籠裡面的人/動物,會是什麼樣的感受。或許,我們不會再認為這一切是給動物的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