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視覺設計與決策 Final / M9810201 葉軒亦

渲染


Ritual of Murderer


「Ritual」自古以來一直存在於人類社會,以不同的樣貌、不同的型式存在。也許是建築風格、也許是宗教儀式、也許是生活習慣或待人處事的態度。「渲染」探討的是中西舞蹈的Ritual,律動似水,舞姿似彩,兩種文化的舞蹈渲染的是時而衝突時而融洽的彩墨視覺。「Ritual of Murderer」探討的是連續殺人犯的Ritual,如果說殺人是一種宗教性的儀式,那殺人的兇器就是儀式裡祭祀器具。武器本無殺人之意,然而是人讓武器變成兇器,就像Ritual的最根本之源也是由人所定義的。

DanShui Blue


Muzha Green


「Place」當我們遊歷某一風景名勝,回到家,我們對景色還記得多少?有些記憶被過濾了,有些記憶是殘破的,有些畫面是黑白的,有些東西則永遠帶著獨有的顏色;過去看過的景物在腦海拼湊的零零散散就像一幅印象派結合普普風的藝術創作。當時間不斷地過去,記憶的拼圖將愈來愈破碎,破碎的只剩下簡單的幾何圖像與單一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