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Poo Log之APP介面視覺分析 / D9710104劉元媛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大家都低著頭緊盯銀幕,幾乎已成一種流行的「APP現象」。在APP store(Android market)中,找合適的APP,就像是交一個新的朋友。每個APP都有它的特質與內涵,設計者要介紹它,讓更多人認識,要讓自己設計的APP能夠吸引到使用者的目光,一開始在APP的icon上就必需要有自己獨到的視覺呈現。因為使用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icon,它必需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以圖象的方式讓使用者快速的辨識這個APP的功用與目的。
 
以Poo Log 類型的APP為例,此類型APP雖為記錄型軟體,但本身就帶有較詼諧的特質含意,與其使用較具像的圖案或聯想(Poo or 馬桶 or 衛生紙)做為第一門面,不如讓人莞爾一笑,立即達到吸晴效果。

然而在內容的傳遞上,取APP Store排名第一的【Poo Log】為例,其本身還有許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以下為一些視覺傳遞可能影響介面操作的項目與建議:


 
* 介面使用咖啡色為主色調,完全一貫到底沒有變化,有些單調。建議可在不同的功能選單類別上,使用不同的色系,加深使用者對不同選單的操作記憶。
* 在Poo的描述方面,建議使用圖象來取代冗長的描述文字,應能加快使用者點選的速度與記錄時的流暢感。(上圖編號7)
* 統一的浮雕風格雖帶來介面的一致性感,但卻混淆了使用者對於「對話框」與「按鈕」的區別(上圖編號10),建議使用顏色或不同的質感來呈現此兩種元件。

沒有留言: